close

桃園縣私立睦祥育幼院--面臨徵收


分類:創辦人


2013/01/13 20:34





晴天霹靂,我們要被徵收了!


因緣際會在竹圍這裡籌辦了育幼院,當我們入住才聽左鄰右舍提及這裡要被徵收為三期航廈,不過也聽說已經講了十幾年了,我稍微放心了些。不料上個月接到縣府與交通部推動之「新訂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」的說明會,聽承辦人提及時程大約二至三年。


我思索著,我們還要繼續嗎?育幼院那麼多,不缺我這一家。於是,我給自己一個機會,設定如果今年的評鑑成績很差,表示我們沒有存在價值,當被徵收時日到來我們就吹熄燈號吧。


上個星期評鑑結果下來了,不出我所料,儘是些房舍、廚房、會計方面的問題被扣了些分數,對孩子的照顧及處遇沒什麼不好的評論,總評下來只達中等成績,至少勿需覆評,也無須接受相關單位輔導。而我們被這幾位經驗豐富走遍全省育幼院的委員們寫了五條優點,大大的鼓舞了我:


1. 機構小但聚集於家庭照顧氣氛,建立擬家人之關係,院童有家的感覺。


2. 負責人具社工理念,雖物理環境限制,但仍努力經營社工的助人環境。


3. 機構工作人員與院童之關係良好,並具有認同及向心力。


4. 機構員工與院生對隱私權之認同與歸屬高,非常難得。


5. 新設機構,用心經營,令人感佩。


 


我們這小小的機構,只比一般大家庭再大一些,大家生活在一起,而這些孩子,總是有一些要讓我操心的地方,程度大小而已,但我還是願意照顧他們。我問了孩子們的想法,全部都不希望將他們轉到其他育幼院而要求我再找地方安置他們。我願意再找地方安置他們,但這需要緣分,強求不來,有適當的地點而我的財力許可,就能水到渠成,看看天意吧!


若有那位善心大德正好知道有適宜的房舍或幼稚園要出租,或有空的地願意租給我們蓋宿舍,請告訴我們,也許緣分到了,就真的有機會遷移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