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濟似乎景氣了,工作也忙碌了,朋友突然變多了,心情突然落寞了


 


開了瓶百齡罈,21年的口感散發著橡木的清新香氣,在中午30Down到凌晨15度的氣溫裡,心裡蒸發的是15年來工作的情緒


 


多年共事的朋友紛紛離職,原因均是個人生涯規劃,在面臨金錢掛帥的世界裡,真的很難抵擋外面的銀彈攻勢,這本是這樣號稱高科技產業中,原本就可預知的事實,但在不斷重複著人來人往的情境中,個人的基本價值在哪裡?


 


近來幾天,在接待室中與應徵者面談,這原本是例行性的事務,不隔多時,總會有著所謂的職場新陳代謝的問題。手中拿著洋洋灑灑的履歷,聽著面試者對著我訴說著嚮往工作的熱情,突然間,我茫然了


 


外面的天空暗了下來,氣象預報還真是準確,炎熱到逼汗的天氣,居然可以峰迴路轉地飄起小雨,眼前的新鮮人手中是剛出爐熱騰騰的論文,表現出初生之牘不畏虎的氣勢,彷彿外頭乍響的春雷,也無法憾動對未知工作的決心。


 


下班時間眼看就要近了,廠間的交通車此時不知還有沒有辦法來接送?一堆的文件還在Email Box中靜靜地等著簽核,猜想待在我隔壁辦公室內的老闆是否還有些任務等我回去招領


 


這是今天面談的最後一個人了,面前攤開的是豐富到令人咋舌的履歷,端莊得體的儀容,不疾不徐的談吐,具專業素養的學歷背景就是這個人了嗎,我想


 


但,晴天的霹靂,在薪資要求欄上,我看到夢想與現實中的無奈。


 


是的,感謝您今天撥冗前來,目前因為面試者眾多,我們會在審慎評估之後,儘快給您一個明確的答覆我只能如此的虛應故事。


 


想起以前的同學,已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處長,如今在兩岸之間奔忙,很久沒與他見面了。當初在學校簡陋的宿舍中大談個人抱負的歲月,對於那些狂妄的言談,如今想來,應該不只兩種心情。


 


你現在快樂嗎?你覺得快樂的意義是什麼?你在如今的工作與生活中得到快樂了嗎?是否還保有著當初的執著與理想呢?


 


在通過職場十年的黑色隧道之後,我也沒有了確切的答案。


 


生命中,生活中,總有人走也有人來,有的長駐停留,有的來去匆匆,這樣的緣份,是短?是淺?是深?是長?


 


在此祝福將要離開的朋友們,願你們在新的生活中找到幸福,也祝福新來的朋友們,不要忘記原來簡單的初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