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2/23 星期三


10度寒流過後回暖的第二天


公司會議滿檔的一天


也是一年一度公司安排健康檢查的一天


如同往例,健檢前一天晚上規定十一點以後不准進食,本來是預計要早點睡覺,以免太晚睡又想要吃宵夜,而且可以早點起床,然後早點到公司先做體檢,再重新看一下開會的資料...


但是因為下班回家後還有報告要整理,所以前一天晚上還是拖到十二點多才睡覺...早上起床又貪睡了十分鐘,急急忙忙盥洗之後,就急急忙忙的出門了...


早上進辦公室的時候,已經是八點二十五分了,開了電腦稍微整理一下思緒,就下去三樓領了體檢表,想要快一點把檢查做完,然後趕十點鐘的會議...


本次健康檢查是委託敏盛醫院的醫護人員到公司來為同仁服務,檢查的流程是: 三樓量身高/體重,然後量血壓,檢查視力,再抽血,驗尿,接著去五樓照腹部超音波,再到一樓做胸腔X光,聽力檢查,最後是回到三樓將體檢表交給醫師,由醫師來問診,瞭解一下同仁的身體狀況,等醫師簽名確認之後就可以去領早餐了~~


由於時間緊迫,我在三樓量完身高/體重/血壓/視力之後,發現等待抽血的人數太多,所以就先跑到五樓做了腹部超音波,檢查結果還好,只有一點輕微的脂肪肝,需要多運動以及少吃油膩的東西~~


接著,直接坐電梯到一樓,做了胸腔X光片與聽力檢查,還抽空和同事在一樓吸煙區哈了一管煙~~今天的第一支煙,抽得還蠻爽的~~


因為要趕著把檢查做完以便準備開會,所以沒和同事多聊,就直奔三樓抽血....今年居然要抽四管血,很懷疑用不完的血是不是拿去做豬血糕了....


接著拿了尿盆~~~錯了...是一個尿杯和試管~~急忙到廁所去把冬瓜茶給裝滿,裝完之後,就把還留著餘溫的試管交了出去,然後就帶著體檢表到了醫師問診的最後一站....


醫師看了體檢表之後,問了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,例如...有沒有抽煙,一天抽幾根,常不常喝酒,最近身體有哪裡不舒服...等等,為了趕時間,虛應了他幾句,他就拿起聽診器聽心音,然後叫我轉過去深呼吸,又聽了一陣子....


轉回來之後,他突然變得臉色凝重欲言又止,想說又說不出來的感覺....


我想,該不會是給他聽見了我體內如唐伯虎般的將軍令吧~~或是要宣布我已經時日無多了呢?


等了半晌....醫師終於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跟我說.....


 


 


先生~~你的毛衣好像穿反了~~~~~~


 


我低頭一看......毛衣胸前的Mark果然跑到背後去了.....案...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